北京市第一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立

2021年05月21日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北京市第一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立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 朱松梅)昨天下午,北京市第一届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

  关注森林活动是1999年在全国政协倡导下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性活动。20多年来,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林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根据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部署要求,北京市成立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机构,把关注森林活动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首都生态文明,推动首都园林绿化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和重要载体,统筹协调北京市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推动开展关注森林活动。通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公益宣传、生态文化、森林城市建设等,搭建交流平台,紧扣生态文明和园林绿化建设重大问题,发挥好市政协委员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利用全市绿色生态资源,提高社会公众的生态意识,激发公众支持参与生态建设的积极性,为全面加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凝聚建设生态文明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推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牛青山出席。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