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人民职场健康管理创新案例征集

候选企业:托普索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2020年09月14日15:12  
 

企业名称:

托普索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申报项目:

职场健康管理机制创新案例

申报理由:

面对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确保员工安全健康及公司业务有序开展,公司在春节期间就组建了应急工作组,整个疫情期间密切跟进疫情发展及各级政府政策,制定并颁布了全面有效的疫情管理机制和应对办法,并及时充分地对员工进行工作安排沟通。各项措施在各部门的分工协作下顺利实施:采购防疫物品,对员工进行安全宣传,推行在家办公,优化远程办公系统和工作流程,培训远程办公技巧,实施员工敬业度调查,推广心理驿站并加强对员工的心理辅导,后疫情期间推出灵活办公政策,认可与奖励优秀员工,密集化中层管理会议等。系统化的抗疫管理体系和响应机制,得到了公司各级领导和员工高度积极的评价,为我们未来应对类似危机沉淀了宝贵的经验。

申报项目:

职场健康福利保障创新案例

申报理由:

员工敬业度是衡量我公司人才战略和公司文化体系推行的重要指标,员工幸福感及身心健康又是员工敬业度的重要保障。

我公司每年组织员工幸福感及敬业度调查,并提供了系统的健康福利报障:提供高端健康体检、完善的补充医疗保险、弹性福利等健康福利保障项目;通过工会俱乐部及运动比赛提升员工健康水平;通过各种团队活动如国内外拓展活动、年会、生日会、家庭日和年节祝贺活动来强化团队精神及提升战斗力等。

EAP员工关爱计划是公司在2019年6月引进的关注员工心理健康从而更加完善公司健康福利保障体系的创新。通过EAP,员工可以更好预防和摆脱心理困扰、塑造积极心态、优化人际关系、调节情绪、化解矛盾、促进家庭和睦、促进工作与生活的平衡、引导职业生涯发展,从而提升工作绩效。

注:以上材料均由申报企业提供。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