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评选30家社会治理品牌

2020年09月10日07:5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石景山评选30家社会治理品牌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 通讯员张金春)“老街坊”健康护卫队、“柠檬黄”文明引导员、小喇叭文明宣传志愿服务队等……日前,石景山区评选产生了30个“老街坊”社会治理服务品牌,涵盖党建引领、社会共治和为民服务等多个方面,以表彰他们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冬奥社区“老街坊”志愿队是高井路社区的老街坊自发组建的服务品牌,社区自2019年5月授牌成为冬奥社区后,他们积极参与冬奥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百姓、传播冬奥精神,先后举办220场冬奥特色志愿活动,共吸引6万余人次参与。

  本次评审共征集了全区共建共治、志愿服务等93个品牌项目,经各单位自评、互评和专家组统一评审,综合各部门、各街道推进“老街坊”品牌建设的工作成效,并经社会公示后,最终推选出10个示范品牌和20个特色品牌。

  石景山区委社会工委书记刘吉新介绍,近年来,石景山区以“老街坊”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入探索自下而上动员参与和自上而下引导支持相结合的社会治理新模式,积极破解基层治理热点、难题,“老街坊”参与社会治理的机制进一步健全,参与渠道持续拓宽,大大激发了社会共建共治活力。这次“老街坊”社会治理品牌评选活动,有助于增强“老街坊”的获得感和荣誉感,推动石景山“老街坊”品牌再上新台阶。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