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发布“金开十条”助金融业扩大开放

2020年09月08日07:0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西城发布“金开十条”助金融业扩大开放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昨天,在北京金融街服务局主办的“金融街与金融业扩大开放”外资专场活动上,《西城区关于在金融街落实金融业扩大开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金开十条”)对外发布。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是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成部分。出台“金开十条”措施,一是吸引外资金融机构聚集,涵盖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财富管理等各类型机构。二是争取金融开放先行先试政策落地,推进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境外投资、开办结售汇等各项业务申请。三是支持境外投资者或者评级机构进入金融基础设施市场,申请银行卡清算牌照等。

  北京金融街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开十条”围绕金融机构扩大开放的服务需求着手,从吸引外资外向型金融机构、支持金融机构拓展国际业务、加强境内外交流与合作、提供精准服务等方面提出十条支持措施,重点突出“全面承接”“搭建平台”“精准服务”三个特点,意在向国内外展现金融街承接国家金融开放任务的决心信心。下一步,西城区政府、北京金融街服务局将扎实推进“金开十条”落实,为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着力将金融街打造成国家金融改革开放政策先行先试区。

  目前,金融街区域内集聚各类金融机构1800余家,资产规模达到115万亿元,占全国金融机构资产规模比重超过三分之一。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