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建设首都文化金融融合发展引领区

2020年09月04日09:5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9月3日,国家文创实验区金融服务中心“双百计划”签约仪式暨文创项目融资路演活动在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CN15楼举办,标志着全市首个文化金融服务中心朝着功能更加完备、服务更加丰富的方向迈进。

活动现场,举行“双百计划”首批项目签约仪式,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与北京京朝文金企业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京朝文金”)正式签订协议,此举意味着文化金融服务中心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专业化能力,深耕精细化、多维度金融服务,进一步营造更加活跃、高效的服务环境。

同时引进专门金融服务机构,升级金融服务功能,力争在三年时间内,文化金融服务中心将重点培育100家优质文化企业,为100个优质文化项目达成投融资服务对接,为文化产业发展引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京朝文金下一步将围绕“双百计划”实施,广泛吸引银行、股权、创投、天使、担保、租赁、信托、财富管理、资管、评估、交易等金融服务机构进驻到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丰富完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供应体系,助力文化企业获得金融支持。同时为增强文化金融融合的模式探索和理论储备创新,文创实验区将进一步扩大合作对象和领域,加大对金融研究机构、知名智库、金融行业协会的引入和合作力度,逐步增强文化金融融合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

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化金融服务中心的进一步升级,是文创实验区继2016年成立全国首个文创企业信用促进会、2017年设立全市首支区级文创产业发展基金、2018年建设全市首个文化金融服务中心、2019年引进北京文创四板挂牌孵化培育基地等一系列开创性举措之后,在文化金融服务领域的又一务实举措。由此,文创实验区“依托两大载体、提供两个支撑、形成两个闭环、满足两类需求”的文化金融服务模式进一步得到深化,多层次、宽领域、广覆盖的文化金融服务体系更加完备,朝着“首都文化金融融合发展引领区”的目标加速前进,全力打造北京文化金融创新高地。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