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药师当选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总药师

2020年09月02日08:2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1名药师当选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总药师

  9月1日,11名药师当选为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总药师。2016年市医院管理中心(原市医管局)建立了总药师委员会制度,首届委员会共有7名药师当选为总药师。此次新一届总药师委员会增加4个岗位,进一步完善总药师委员会学科。

  2016年,本市建立总药师委员会。市属医院在总药师团队的带领下,率先在全国开展门急诊处方大数据点评,年均点评处方数量400万张。推广处方前置审核,动态监测医院前20位用药,发挥药师在处方审核以及合理用药监管中的作用。此后,市属医院处方合格率逐年提升,2019年达到96.97%,次均门诊药费和住院药费首次降到192元和4273元。在总药师的带动下,市属医院在全国率先设立规范的用药咨询中心、药学门诊。截至目前,市属医院共开设药学门诊68个。药学门诊累计服务患者30余万例次,有患者在药学门诊精简用药后,每天用药从原来的23种减为6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市属医院开通了互联网诊疗及中草药、代煎剂和中西成药送药到家服务,减少了患者来院取药次数。

  新一届总药师委员会成员任期5年。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