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苹果园街道:小院落搭起文化大舞台 让百姓文化生活富起来

2020年09月01日15:5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苹果园街道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1日电 (尹星云)近日,北京石景山区苹果园街道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的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金苹果文化小院正式对外开放,为地区百姓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服务。

苹果园街道的群众文化活动非常丰富,但硬件设施相对比较薄弱。去年,街道投入1000多万元资金,将“疏整促”行动中腾退出的一处平房院加以利用,打造了街道综合文化活动中心——金苹果文化小院。小院的建成,让附近的居民们开心不已。

金苹果文化小院占地面积2000多平米,设有红色教育基地、多功能厅、图书阅览室、书画室、文化展室等多个功能场馆,为辖区居民享受便捷丰富的公共文化服务奠定了坚实的硬件基础。尤其是地区发展展室,真实的记录了苹果园街道多年来的发展变化。

物质生活丰富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苹果园街道聚焦文明城区创建,大力推进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地区百姓的文化生活也不断丰富起来。

近年来,石景山区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苹果园地区在文化建设、道路交通、绿化、教育等方面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石景山文化中心的建成使用到到永引渠南路的全线贯通、从大槐树公园的紧张施工到保险产业园“试验田”的正式入驻、从苹果园交通枢纽的初具规模到北大附中石景山学校新校的师资引进……这些都切实让辖区居民拥有了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