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续约首钢 希望健健康康地打球

2020年09月01日07: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刘晓宇续约首钢 希望健健康康地打球

  8月31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此前已效力北京首钢队三个赛季的后卫刘晓宇,与球队达成了续约共识。这三年,刘晓宇的场均数据并不突出,其中最重要原因就是伤病过多。

  刘晓宇加盟首钢队的第一个赛季,人们对于他的到来有着很高的期待。刘晓宇本是早已证明过自己的球员,他此前在广东队、上海队打出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属于那种在球场上脑子特别清楚,善于组织与梳理球队进攻的后卫球员。三年前北京队引入他的主要原因,也是希望能够在一号位上补强,刘晓宇的特点与风格也符合球队对于这个位置的要求。

  但很不走运的是,刘晓宇在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中,经历了严重的崴脚情况,这使得他的出战受到影响。“其实受伤前我的状态还是挺不错的,但没想到受了那样的伤。”刘晓宇回忆道。

  在那个赛季后半段刘晓宇复出,虽然当时脚伤并未痊愈,但为了球队利益,他还是打封闭坚持出战。

  第二个赛季时刘晓宇其实在休赛期进行了大量的特训,增加了自身的肌肉,很多网友当时看到刘晓宇晒出的图片后,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肌肉猛男。”那个赛季刘晓宇其实在很多时候也打出了很好的比赛表现,但伤病还是时不时地影响着他。

  有一个细节是,刘晓宇在第二个赛季的后半段,每场比赛前都要吃两三片止疼药才能出战。止疼药吃得多了,他身体也出现了一些不适,比如腹部不舒服,睡眠质量下降等等。

  在第二个赛季尾声阶段,刘晓宇又遭遇了手部骨折的严重伤病。当时他曾经给北青报记者发来骨折后手部的图片,并自嘲道:“手肿得像个面包似的。”

  2019-20赛季是刘晓宇在北京首钢队的第三个赛季。在赛季开始前,北青报记者曾问他,“这个赛季是你的合同年,很多球员都会在这个时候更加努力地打出自己的表现,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刘晓宇当时回答:“我早已过了为争取下一份更好的合同,非要打出什么样的个人数据的阶段,我就是想健康、完整地打完这个赛季,然后尽可能地帮助球队在赛季中走得更远。”

  上个赛季结束后,他收到了其他球队的邀约橄榄枝,但在综合各种因素后,他还是决定继续为首钢队打球,他也希望打出一个健康的赛季,重新证明自己。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