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开学第一课”!北京交通宣讲团“云宣讲”倡导绿色出行

2020年08月29日11: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董兆瑞)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8月29日至9月7日,“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将采取线上“云宣讲”的模式,在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大兴七个区9所小学讲授“开学第一课”,通过视频传播绿色出行理念,通过“大手牵小手,小手拉大手”倡导绿色出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今年的秋季开学时间从8月29日开始错峰入校,因此,“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以“云宣讲”的形式配合各校、各年级错峰播放,通过视频传播绿色出行理念。此次“云宣讲”涵盖了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通州、大兴七个区的9所小学。

为师生们带来“云宣讲”的是“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交通宣讲团的金牌宣讲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建生,作为一名拥有二十多年从业经验的交通人,始终坚守在运营服务一线。在今年疫情最为紧张的春节期间,他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克服了对疫情的恐惧,始终奋战在春运交通保障一线,为市民提供安全的交通服务。宣讲员呼吁同学们作为北京交通的参与者,“小手拉大手”带动身边人一起践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

据悉,宣讲视频将在“绿色出行 畅通北京”哔哩哔哩弹幕网、喜马拉雅FM等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将这份特别的“礼物”送给更多人。“云宣讲”打破了传统宣讲的空间束缚,范围大,受众广,是交通宣讲团在疫情期间开展宣讲的新探索之一。今后,交通宣讲团还将通过视频宣讲、音频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全媒体平台宣讲工作,开启交通宣讲新篇章。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