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创实验区特色文化活动打造文化消费“新亮点”

2020年08月28日17: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国家文创实验区供图)

为进一步抓住消费新趋势,发挥新消费对推动文化产业复苏的“新引擎”功能,国家文创实验区引导和支持文化产业园区探索新业态、新模式、新消费需求,激发新的文化消费热情,为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日前,重点园区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一场持续三天的七夕市集云集了多品类商品,在园区内迎来了一波文化消费“小高潮”,激发了园区消费活力;竞园国际影像产业基地启动了首届文化节,汇聚多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为园区企业人员及周边居民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这是花茶,这边是绿茶和红茶。”东亿七夕市集现场,摊主正在为前来“淘宝”的顾客介绍自家产品。据介绍,市集28个摊位共集结了美食诱惑、炫酷科技、文创手作、精美日杂、有机特产五大品类,能够多样化满足园区企业人员的消费需求。

另据了解,东亿七夕市集三天内共吸引了超两万人次到达现场。“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开展多形式、多内容的文化消费活动,为提升园区消费新活力持续发力。”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相关负责人表示。

紧张刺激篮球赛、声光绚烂音乐节、创意荟萃夜间市集、饕餮盛宴深夜食堂……8月27日晚,在竞园国际影像产业基地内,一场汇聚多种形式的文化“盛典”正在上演。

“这次文化节主要涉及总裁荟、音乐、体育、夜市四大板块,为期两天。举办文化节是为了给园区企业人员提供文化交流平台,为园区增添年轻活力,同时让周边居民感受到文化园区的魅力所在。”竞园国际影像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竞园将持续开展市集、音乐、联谊赛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为园区企业人员及周边居民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从而打造出娱乐休闲文化场所,满足大家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

北京消费季重启以来,国家文创实验区鼓励各文化产业园区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消费活动,支持园区精品化、特色化发展。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继续引导和支持园区举办各类文化消费活动,在丰富居民白领休闲文化生活的同时,激发消费热情,挖掘消费潜力,壮大新消费动能,更好地满足多元化、品质化的消费升级需求,从而促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许迪)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