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8支应急志愿队伍将深入社区开展20场应急科普活动

2020年08月28日16:0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董兆瑞) 今天上午,由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北京应急志愿服务总队协办的北京市2020年“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在北京地坛公园启动。记者了解到,北京8支应急志愿者队伍将深入全市大型特色社区和公共场所开展20场“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地震模拟车开进了地坛公园,游客可以亲身感受不同地震震级带来的“威力”变化,在体验后,工作人员还会向游客介绍简单有效的地震自救方法。据了解,活动现场设置了交通安全、院前急救、逃生技能、防疫、消防、虚拟现实等六大体验区,在普及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的同时,为应急志愿者队伍与公众搭建起沟通的平台。

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杨永军介绍,“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系列活动启动后,参与开幕式活动的8支应急志愿者队伍将集中两个月的时间,在北京市13个大型特色社区和7个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开展20场“应急志愿服务在行动”活动。每场活动中,承办方将结合区域特色组织有针对性的科普宣教和体验展示,内容涉及科学防疫、医疗急救、消防安全、地震避险、隐患排查等,并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引导公众积极参与专家讲座、互动体验、应急演练、趣味手作等环节,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持续增强应急救护能力。(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