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呼声获回应 温榆河公园要设垂钓露营区

2020年08月26日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温榆河公园要设垂钓露营区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昨天,市水务局公布《温榆河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公示采信意见,设置帐篷营地、垂钓区等公众需求得到了采纳。

  今年6月,市水务局发布《温榆河公园控制性详细规划》(专项规划),并向公众进行公示。公示期间,市水务局收集到公众反馈意见,其中多条被采纳。有市民提出,建议园内考虑多规划设置帐篷营地等专业区域,引导游客休闲游玩,避免乱搭乱摆,破坏园林。市水务局回复意见表示,该意见已被采纳,公园将结合各自组团功能定位与景区布局,合理设置帐篷营地相关设施与场地。

  有市民提出,希望能在公园开展骑自行车和钓鱼等休闲活动。市水务局回复,公园设有自行车停放点,可在规划绿道、园路自行车道上进行骑行活动。市水务局已公开推荐第一批市级河道22条段的适宜垂钓区域,下一步研究在公园范围内清河和温榆河设置垂钓区和必要设施。

  有市民建议,公园在栽种乔木时不要再使用杨树。市水务局回复,公园内新植树木会因地制宜使用雄性毛白杨树种,该树种可以避免栽植引起飞絮,针对现状树木飞絮问题也将提出相应优化处理措施。

  还有市民希望,公园内能建一座可以登高眺望公园全景的瞭望塔。市水务局回复,温榆河公园是以自然景观为主的大公园群,毗邻首都机场,各类建筑及构筑物应严格控制建筑高度,不适宜做瞭望塔。下一步将依托公园深化设计方案,局部结合地形高点做一些观景点,体现人与自然的亲近与融合。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