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段水位最深已达10米 潮白河正补水野钓危险

2021年05月24日16:1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潮白河正补水野钓危险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简易钓鱼平台直接插进河床就开钓……在潮白河怀柔段沿线,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危险行为。目前,潮白河正在试验性生态补水,怀柔段河水增多。水务部门提醒,补水期河道水势起伏大,希望市民远离河道。

  从4月30日开始,水务部门启动了潮白河试验性生态补水,水头从密云水库出发,预计补水总量为2.44亿立方米。5月10日左右,水头开始进入怀柔境内。不少市民在河边开钓,也有抱着孩子来玩的。

  “水头刚来时,钓鱼的人还不多,最近突然多起来,每天四五十人,周末能达到上百人。”怀柔区蓝天救援队负责潮白河怀柔段沿岸河道巡护工作,救援队队长田园告诉记者,垂钓相对聚集的地方在杨宋镇耿辛庄桥附近,随着上游来水,附近水位逐渐上涨,最深处达到10米,岸边也有一两米深。在巡逻过程中,队员每每告知垂钓市民存在危险时,有人表面配合,可当队员们离开,他们又“卷土重来”。

  市水务局和救援队提醒,潮白河沿线部分河道已有22年没水,河床和边坡稳定性差,补水过程中易发生水岸崩塌等危险,补水期间河道水势也有起伏,市民应注意回避风险。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