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七夕遇上8.25 让我们来亦企恋”

北京经开区举办七夕专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26日09:4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约50名来自京东、京东方、北汽新能源等重点企业的优秀单身青年,汇聚在东尚E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留言板留下了对自己和亦庄新城未来的期许,在快问快答、心有灵犀、糖瓜粘等生动有趣的小游戏中相互认识……不大的空间里,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

这样一场与众不同的七夕活动发生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8月25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佳节,也是北京经开区成为国家级经开区的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动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新城建设、服务中心工作、服务职工生活的平台作用,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企业发展搭桥、为人才发展搭桥、为产业发展搭桥、为职工群众的幸福生活搭桥的桥梁纽带作用,经开区举行“当七夕遇上8.25 让我们来亦企恋”七夕专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始终专注于服务企业、服务创新的经开区,这场七夕专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重点深耕企业参与度。在工委宣传文化部指导下,新成立的6个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发起、共同策划、共同参与。其中,场地安排和组织策划由东尚E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供,现场奖品由京东集团、北汽新能源和锋创科技园三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提供,乐队演出和古筝表演来自京东方集体和职工艺术团,现场饮料由中粮可口可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提供,且颇具亦庄元素。

“参加活动的都是经过各个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推选的优秀青年人才,挺靠谱的。”“平时工作忙,认识同龄人的机会不多,这样的机会可以帮我们交朋友,工作生活上多交流,互相帮助。”现场嘉宾如是说。

经开区的目的也是借助七夕传统节日为企业单身青年人才牵线搭桥,解决他们社交圈子窄的实际困难。经开区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开区鼓励青年人才在亦庄新城成家立业,让他们既共享发展红利,又享受幸福生活。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