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 大兴安定镇多角度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8月26日09:0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6日电 为助力疫情常态化条件下的复工复产工作,大兴区安定镇党委、政府专门成立了招商工作专班,对营商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要求专班人员“人人懂营商、人人做营商”,并从多角度全方位不断完善服务体系。

在政务服务方面,安定镇推出“一窗通办”“周六不打烊”等服务,满足企业随时办、错峰办、不间断服务需求,提供真正的暖心政务服务业务;结合镇财源建设工作从减税降费等方面,为中小微企业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吹哨”大兴区司法局,为企业送去“防疫复产法律服务团”,关注民营企业发展中的法治需求,形成长效机制,为辖区民营企业提供高效、优质公益法律服务;通过线上线下公开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及工作动态,推进政务公开,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向辖区企业发放《2020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政策3.0版文件汇编》100余本。目前,全镇2020年新增符合入区标准注册企业5家。

自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成以来,安定镇作为临空经济区“五城六镇”之一,有着四通八达交通路网和丰富土地资源的御林古镇一直吸引着众多临空企业的目光。结合临空产业优势、经济发展情况等,安定镇有针对性地研究出台更多优惠政策,适时组织召开临空产业对接会,共同探讨临空产业发展,推动政企间项目对接和信息交流。未来,安定镇将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企业落户安定创造更加优惠的条件,努力实现政府和企业的互利共赢。

富思特新材料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大兴区安定镇,是一家集建筑涂料、纳米新材料、地坪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施工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也是安定镇的龙头企业。近日,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发布“2020世界涂料百强榜”,富思特公司以销售额1.39亿美元位列全球第82位。企业的强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更离不开属地政府的服务保障。

今年3月,富思特设立分公司——北京钛思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定镇政府指派专人包联跟踪,协调解决在分公司设立过程中存在的政策、手续等问题。“用最好的态度、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理好。”这就是安定镇为优化营商环境而研究制定的“一次办好”工作制度。(郑伟乔 王真)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