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启动

2021年06月07日15: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池梦蕊)6月7日上午,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东城区委宣传部协办的2021“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活动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楼前广场启动。

“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是北京市落实“一带一路”重大倡议的具体举措,是北京市国际传播品牌活动,从2016年至今,连续5年举办了7届,今年是第8届,通过“丝路大V北京行”来到了北京,开展人文交流、互学互鉴,向世界传递了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展示了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北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丝路大V感受北京”为主题,邀请在华的外籍大V,围绕北京历史文化、科技创新、经济建设、城市发展、生态环境、社会民生等主题进行参观采访,近距离、多角度地了解北京,采访感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所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百姓生活发生的实实在在变化,展示北京新发展、新成就、新形象。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徐和建指出,“丝路大V北京行”活动是一个国际平台、交流平台、传播平台,促进了国际交流合作、促进了文明互鉴、促进了更广泛的传播,已成为展示中国、传播文化、融通情感、增进了解、建立互信、促进各国民心相通、推动文明互鉴的重要品牌,为共建“一带一路”行稳致远夯实了民意基础和人文基础。“希望各位丝路大V用眼睛见证北京、用脚步丈量北京、用心体会北京,向世界传递有温度的北京故事,展示最新、最美、最好的北京。”

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楼前广场举办。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参观了位于这里的网红打卡地——王府井和平菓局。和平菓局王府井旗舰店2019年在百货大楼地下二层开业,是京城首家场景沉浸式体验空间,重塑了半个世纪前的北京城。北京传统的胡同、粮油副食店、照相馆,具有年代感的广告画、蜂窝煤、老式自行车……每一个场景、每一个物件都还原了最朴实无华的老北京市井生活,让大V们仿佛“穿越”回上个世纪,走进那段平凡却精彩的旧日时光,领略别具一格的北京风情。

接下来,“大V”们还将前往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竞赛场馆、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北京坊、杨梅竹斜街、“广艺+”市民文化中心等地,多角度感受北京古都风韵与当代成就交相辉映的城市风貌,体会北京市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并通过镜头和文字,利用社交平台向世界讲述北京故事,生动地展现北京形象。  

(责编:孟竹、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