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朝阳科技周开幕 望京小街上演“科技快闪”

2020年08月24日09: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 8月23日,2020年朝阳科技周开幕,一系列“科技快闪”等特色活动在望京小街上演,将科技、科学、文化、艺术相融合,形成科技网红打卡地。

科技周期间,将在望京小街选取科技元素丰富的场地和特色小店,设立“2020年朝阳科技周”、“全国信息消费城市行北京站启动仪式”标识或张贴海报,形成科技网红打卡地。市民可在“打卡地”拍照线上参与科技周活动,上传照片后即可免费畅听“科普线上云课堂”。

本届科技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运用VR、人工智能、5G网络技术等科技手段,开发设计线上展览展示、专家直播讲座、科普互动游戏等环节,搭建朝阳科技周VR云展厅。

其中,朝阳科技周VR云展厅将整合展览展示、专家直播讲座、科普互动游戏等环节,通过图片、视频及“云享朝阳”等热点链接,沉浸式观览“城市大脑”建设、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高精尖产业集聚等科技创新引领的重要成果,凸显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在VR云展厅,还可以了解冰丝带、鸟巢、水立方、冬奥村等特色奥运场馆及场馆建设中运用的新技术、新成果。通过战“疫”地图,全区疫情数据“一张图”等,感受科技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作用。透过“冰箱书亭”、“互联网”+“智能化”垃圾分类、“无人小卖部”等展示科技便捷百姓生活。

此外,为致敬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朝阳科技周活动还整合中国科学技术馆、索尼探梦科技馆、活的3D博物馆、富国鲸豚展馆等多家科普场馆,面向朝阳区医务工作者实行优惠参观措施,面向青少年群体,免费提供内容丰富的线上科普课程。

据悉,2020年朝阳科技周将持续至8月29日。

(责编:高星、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