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夜再迎大到暴雨 20时至明日8时降雨明显

2020年08月23日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北京今夜再迎大到暴雨

  本报讯(记者骆倩雯)大雨又来了。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北京将有大到暴雨,主要降雨时段在夜间,此次降雨预计要到明天早上才结束,大家出行注意安全。

  今天上午9时50分,市气象台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20时至24日8时,本市自西向东将出现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山区及浅山区出现强降水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风险较大,城市低洼地区容易出现积水,请注意防范。

  记者了解到,降雨午后率先从西部地区开始,傍晚前后影响城区,明显降雨时段出现在夜间,并伴有雷电,预计明天8时前后降雨结束。全市平均降雨量预计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雨后大风接棒,明天凌晨至上午还有四级左右偏北风,阵风可达七级左右。

  明天降雨结束后,京城天气阴转晴,最高气温预计31℃。下周北京气温相比之前略有上升,最高气温在29℃至32℃。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