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万人助力提升城市卫生环境

2020年08月22日16:2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尹星云)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提升地区人居环境水平,今天,以“清洁环境、美化家园、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为主题的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在北京石景山区全区9个街道、150个社区、45家商场超同时启动,万余名社区志愿者、居民、产权物业管理人员、在职党员对区内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集中环境卫生整治,当天共清理卫生死角4000余处,清理垃圾96吨。

活动中,全区紧盯薄弱环节,广泛清理卫生死角,居民住户、老街坊志愿者、社区干部、产权单位和物业单位开展筒子楼、简易楼环境卫生整治,对楼道、公共厨房、卫生间等公共区域的杂物、废弃物进行彻底清理,提升环境质量。

全区同步对社区菜篮子(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宾馆饭店、影剧院等重点场所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除堆放杂物和散在垃圾,保持内外环境整洁、空气流通。开展预防性消毒,增补防鼠、防蝇设施,消除“四害”孳生地,防止疾病流行,维护公共环境卫生。

为给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将文明实践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卫生健康公约、文明促进和垃圾分类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教育、文化活动,让群众耳濡目染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通过持续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石景山区环境卫生得到较好改善,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该区将严格落实措施,经常化、制度化、常态化的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努力营造文明、健康、优美、宜居的人居环境,有效推动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