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10万斤欧李果成熟上市

2020年08月22日16:21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 (尹星云)8月21日,北京消费季之“乐享平谷”平谷区东高村镇第八届“欧李”采摘节在南宅庄户村欧李园开幕。陆续成熟的10万斤欧李鲜果预计可以采摘至9月底。

第八届“欧李”采摘节将持续到今年9月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在此期间,游客可品尝到用欧李加工的面包、面条、果汁、果脯等特色食品,体验独特的欧李“大餐”。在为期一个月的采摘季里,每逢周末,欧李园区将开设农旅市集,来自东高村镇本土出产的葡萄、秋葵、豆角、核桃、甜葱等特色农产品与小提琴以及各种文创产品包罗万象,满足市民需求。

自2012年开始,南宅庄户村就开始规模化种植欧李,山坡坝坎上的野果欧李经过8年多的科学培育,如今已建设成集研发、育苗、生产、存储、深加工为一体的规模化欧李产业园区,每年育苗15万株,建设规模和产品研发种类在华北地区首屈一指。目前,南宅庄户村欧李已进入成熟期,农大系列的欧李小六、欧李小七、欧李燕山等11种酸甜可口的欧李可供市民采摘购买。预计今年的欧李产量可达10万斤。

(责编:尹星云、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