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6个新建公园十一前开放

2020年08月21日14:4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66个新建公园十一前开放

  本报讯(记者王海燕)爱逛公园的市民有福了。记者从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继今年“五一”开放40处新建公园,十一前本市又将有66处新建公园绿地对市民开放。今年全年本市对市民开放的新建公园绿地将达106处,总面积8万亩。

  今年“五一”新开放的公园有朝阳坝河常庆花园、大兴旧宫城市森林公园、门头沟区绿海运动公园、通州区马驹桥湿地公园等等,均是免费对市民开放。很多公园如旧宫城市森林公园、台湖万亩游憩园二期等,很快成了远近闻名的人气景点。

  下半年正在建设的有城市绿心森林公园、贺新公园、北天堂森林公园、大瓦窑城市公园、西红门生态休闲公园、饮鹿池公园等等。最值得期待的是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相当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中央公园”。绿心公园在原东方化工厂厂址上建设。经过两年的生态修复,已完成新增绿化1万余亩,建成景点36处,包括二十四节气林窗、樱花庭院、运河故道等极富传统文化和地域特色的景观。

  此外,公园中还有足球场、篮球场、儿童游乐场等33处运动休闲场地可对市民开放。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将在9月底正式对市民开放。相关的运营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再过40多天,下半年竣工的新建公园将陆续向市民开放。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本市各类公园数量已达上千个,口袋公园、小微绿地达500多个。预计今年年底,全市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提高到85%,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6.5平方米。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