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科技上交所鸣锣 怀柔一个月迎两家企业上市

2020年08月21日14:4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8月21日,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这是怀柔区第二家主板上市企业,也是继7月27日以来,该区迎来的第二家上市企业。

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时空科技”)2004年在怀柔区注册成立,是一家主营照明工程系统集成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照明工程设计专项甲级资质及水景喷泉设计施工甲壹级三项行业内的重要资质。截止2019年末,资产总额16.82亿元,营业收入10.44亿元,净利润2.05亿元。此次首发新股1772.7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64.31元,首发募资11.4亿元人民币。

“企业能够成功上市,区里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怀柔区主动问需,派专人服务。今年4月企业提出了人才引进等四方面问题,各相关主管部门主动对接,持续跟进,目前问题已全部解决。

记者了解到,7月27日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实现了怀柔区创业板上市企业零的突破。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迎来两家企业上市的背后,是怀柔区狠抓企业上市服务不松懈、全力打造区域经济发展新引擎。

据了解,今年3月份怀柔区17家单位组建上市服务办,动态筛选拟上市企业,以区内24家拟上市企业、1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一企一策”提供管家服务。截至目前,上市办已帮助40家企业协调各类需求33个,已办结24项,其余9项正在有序推进中。5月,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怀柔科学城工作站、深交所怀柔科学城企业上市服务中心落地,进一步增强了怀柔区精准有效服务企业上市的专业能力。

“聚焦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围绕建设百年科学城,怀柔区正在加快构建科技创新生态、新型城市形态、高精尖产业业态,推动区域不断向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扎实迈进。”怀柔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文杰介绍,下一步怀柔区将竭尽全力营造一流的投资和发展环境,助推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范晓琦 崔学帅)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