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通州合办招商引资大会

2020年08月20日08: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朝阳通州合办招商引资大会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昨天上午,朝阳区通州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在京举办。会上,融通教育、正大集团等企业集中入驻朝阳区,国药集团联合美迪公司等朝阳区优质企业集中入驻北京城市副中心。

  据介绍,本次大会是由朝阳区、通州区联合举办,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抢抓疫后发展机遇,提振经济社会发展信心的重要工作举措。会上,朝阳区委书记王灏、通州区区长赵磊先后发表了致辞。王灏表示,朝阳区和通州区地缘相接、人缘相亲,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密不可分,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充分表达朝阳、通州两区筑巢引凤,欢迎优秀企业和优质项目投资入驻的诚意。赵磊表示,本次大会是通州、朝阳两区深化结对机制的重要成果,也为副中心与朝阳区企业搭建了对接交流的平台,北京城市副中心将以最大的热情和最优质的服务,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提升效益,更好助力企业腾飞。

  昨天的会上,朝阳区与部分企业机构签订了共推产业空间发展和招商引资合作方面的战略合作协议。朝阳区与北京万科公司、万达集团、金地集团、太古地产公司等企业签订了共同推进产业空间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一个时期,朝阳区将深化与社会主体在老旧城区改造、低效商圈升级和产业空间建设等方面合作力度,在减量发展中实现结构升级和空间优化。朝阳区与德勤中国、普华永道、创业黑马、高瓴资本、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外企业家联合会等机构签订了招商引资战略合作协议。

  朝阳区将在做好政府部门招商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招商引资的方式方法,积极通过各类专业机构、平台公司、商会协会开展社会化专业招商,千方百计吸引更多生产要素注入朝阳区经济建设。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