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窦店镇推进垃圾分类 “守桶”行动引导居民做好“关键小事”

2020年08月19日11:1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分类大转盘、飞行棋、模拟投放、“变废为宝”小游戏,社区小广场上,居民们玩的不亦乐乎。8月18日上午8时许,房山区窦店镇京南嘉园社区里出现了20位忙碌的青少年,他们邀请过往居民参与趣味游戏,讲解垃圾分类小妙招,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随后开展了两个小时的“守桶”行动,帮助居民巩固垃圾分类知识,收获了社区居民的好评。

本次活动是窦店文化大院社区青年汇和京南嘉园社区联合举办的“团员进社区 助力推进垃圾分类”系列活动的第五场,自8月初启动,将持续至10月底,每周二、周五举办。截至8月18日,共有团员70人次、居民500人次参与其中,参与活动的青少年以大学生团员和窦店中学生团员为主。青年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守桶”行动引导团员学生以志愿者身份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通过“小手拉大手”,引导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为改善生活环境和绿色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窦店镇内其他两家社区青年汇——田家园社区青年汇和沁园春景社区青年汇也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志愿者每周开展两次“守桶”行动。田家园社区青年汇于8月7日举办了首次志愿“守桶”活动,截至本月18日已举办4场志愿活动,共发动近25位团员参与。沁园春景社区青年汇于8月1日启动志愿“守桶”活动,截至8月18日,已举办五次志愿活动,共发动青年志愿者近30人,还举办了线上宣传活动。据介绍,沁园春景社区青年汇在本轮“守桶”行动前,已组织部分团员和志愿者开展了6场“守桶”行动。

今后,窦店镇三家社区青年汇将继续在窦店镇团委的支持下,按照团市委、团区委的指示,持续发动报到团员和青年志愿者进行志愿“守桶”,并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活动方式,为垃圾分类工作在窦店各社区落地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