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启动

2020年08月18日08:2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门头沟首个加装电梯项目启动

  本报讯(记者 张骜 通讯员 赵盈春)老人年纪大了,楼里有个电梯的重要性就凸显出来。这不,几天前,大峪街道月季园东里社区成为了门头沟区首个加装电梯的老旧小区,即将迎来电梯的就是小区12号楼4单元。

  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对楼道外墙体进行拆除,拆除作业完成后,将在楼道外安装半层入户的横向电梯。现场负责人说,电梯加装主要涉及管线改装和电梯安装两个部分,总工期大概需要半年时间,预计于今年年底正式交付使用。

  月季园东里社区是上世纪90年代交付的房改房,房屋年代久远,小区里大多都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六层的楼高对于他们来说,上下楼实在是费时又费力。今年5月,经过现场宣讲,在征得单元所有业主同意后,门头沟住建委于6月开具了项目确认书,12号楼4单元正式成为该区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涉及加装电梯1部,采用贴附式半层入户的技术方案。

  加装电梯完成后,将采用“免费安装,有偿使用”的建设模式。居民无需缴纳任何建设费用。取得电梯运营许可证后,居民便可以办卡乘梯。乘梯费用采取按年缴费模式,根据不同楼层由居民分摊,二层到六层从每年432元至3888元逐层增加,不乘梯的居民无需缴纳。

  今年,门头沟区还将在月季园东里社区再加装4部电梯。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