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卫健系统召开“双创”迎检工作动员部署会

2020年08月14日17:39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8月14日,朝阳区卫健系统召开“双创”迎检工作部署会。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 (记者 鲍聪颖)8月14日,为落实好朝阳区委、区政府对创建国家卫生区国家技术评估和文明城区复查测评迎检工作部署要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双创”迎检工作部署会,对“双创”迎检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李靓,副主任肖志锋,以及委机关干部、辖区各医疗机构“双创”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朝阳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杨宏杰主持。

会上,肖志锋分别对全国文明城区复查测评迎检工作和国家卫生城区技术评估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对国家卫生城区技术评估迎检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各医疗机构将全域全面创卫要求彻底落实到位,针对两轮督导中存在的问题,集中精力查缺补漏,规范档案资料,对照创建指标打造特色亮点,确保明确必查点位万无一失。

“复查涉及卫健系统包括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情况、窗口单位志愿服务站点的现场照片等在内的19项指标,其中市级部门评价项目2项。”肖志锋强调,特别需要指出的是,设置母婴室是本年度复查新增加指标,请12家重点点位机构务必认真落实。

肖志锋要求,接下来,要层层压实责任。各科室、各机构都要细化方案和措施,要做好各项迎检保障工作。委创卫办和专业要明确和培训好随检人员,确保随检人员熟悉朝阳区情和本专业整体工作,掌握标准要求,要充分发掘特色工作,让专家能够更全面了解朝阳区的创卫工作。

此外,要进行全域巡查整改,各医疗机构在自查自纠的同时,相关部门继续开展明查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覆盖督导。

李靓在充分肯定“双创”工作部署的同时,提出三点意见:

第一,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双创”迎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本次迎检是关键之战也是荣誉保卫之战,面对两项任务叠加的重任压力,朝阳区卫健人应提振精神,扎实推进各项指标落实落细,展现出朝阳区医疗机构的精细化管理水平。奋力夺取“双创”工作新胜利。

第二,迅速行动,对照指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任务。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单位应切实动起来,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全面整改,不断健全治理体制机制,做好迎检工作的同时,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和改善医疗服务等重点任务。

第三,精心组织,确保“双创”迎检取得圆满成功。区卫健委相关科室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责任,强化工作对接和宣传动员,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和更严作风,打赢“双创”迎检攻坚战。

李靓表示,要引导辖区企业、社会单位和各级卫生医疗机构正确认识迎检工作,坚决杜绝重点场所“关门避检”现象。要全面加强面向公众的健康宣传,要让每位卫生工作者都成为创卫宣传员,进一步提高创卫工作的知晓率,提高患者就医的满意度。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