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朝阳区全覆盖检查1295家小型医疗机构 关停74家不符合要求机构

2021年08月09日11:5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日前,针对全国多点散发的疫情形势,朝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快速响应、紧急部署,于7月29日至8月8日对辖区的1295家医疗机构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关停74家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医疗机构,督促各医疗机构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据介绍,在检查中朝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按照“严查、严罚、严停”的三严工作要求,打造“1+4+24”(1个工作组、4个片区监督组、24个点位监督站)的监管模式,对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扫码测温、中高风险区更新、流行病学调查及记录、“一米线”落实、首诊负责制执行情况、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机构内公共区域的消杀和医疗废物处置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就医务人员对11类症状筛查、疑似、发热人员就诊报告流程、途径等工作进行现场提问。

“对落实不到位的机构,我们坚决予以关停,直至整改到位、复查达标才可开诊。同时,我们再次要求各医疗机构要依法执业、自查自纠、严抓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朝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监督所已完成全区1295家小型医疗机构全覆盖监督检查,关停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医疗机构74家,处罚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医疗机构53家。同时,监督所还对17家集中医学观察隔离点进行卫生监督和疫情防控指导,严守“外防输入、内防感染”第一道关口。

防疫新形势下,医疗机构高强度疫情防控检查将成为新常态。下一步,朝阳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将持续督导医疗机构做好防控,每日有检查、每周有培训、每月有总结、每季有演练,确保所有岗位人员了解、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和防控要点。监督所将继续提高检查频次,加大检查力度,以最严的标准、最快的行动,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场所安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