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强降雨 丰台区部署424支防汛抢险队伍

2020年08月12日19:23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雨情就是责任,汛情就是命令。丰台区第一时间调集部署防汛力量,做好各项抢险救灾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丰台区了解到,丰台区防汛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暴雨黄色预警防汛联席工作制,全区7个专项分指及相关成员单位全部参与防汛指挥调度。截至12日19时,全区424支防汛抢险队伍、11410名抢险人员,区消防救援支队800人以及驻区部队力量参与到防汛抢险工作中。

针对程庄路、纪家庙地铁站、丰裕铁路桥、刘庄子铁路桥等易积滞水点位,三支区属抢险大队16台抢险单元、150余名队员,市排水集团四分公司54组中、小型抢险单元全部布控到位。

在丰台区程庄路积水点位,记者了解到,区水务局程庄路泵站已正常启动,区防汛抢险二大队在现场布控的1台大型抢险单元已开始抽排作业,10余人的交通管制小组也在现场维持交通秩序。此外,市排水集团四分公司应急巡查小组也在此处协助开展应急抽排。

同时,针对防汛重点区域,丰台区及时进行群众转移工作。8月12日,全区共转移群众6村、41户、157人;关闭20处涉山涉水景区;停工247处在建工地,确保全区防汛安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