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排水集团派出抢险突击队紧急驰援郑州

2021年07月22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2日电 (池梦蕊)河南暴雨灾情牵动人心。根据北京市统一部署,北京排水集团紧急组建抢险突击队驰援郑州,进行应急抽排工作。7月22日凌晨4:00,由 4组大型抽排单元、16台各类设备及车辆、73人参加、总抽升能力7800立方米/小时的抢险突击队集结完毕,正式开赴郑州市中心城区二七区。

为更好地完成抢险任务,此次突击队人员选用及设备配置时,充分考虑了工作经验、长途驾驶经验、设备的适配性、抽升能力、油料、物料、维修、车速、路况路线等诸多情况。为抢险队员配置了应急食品、饮用水、药品、防疫物资、消毒用品、纸巾、垃圾袋等物资。

特别是为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北京排水集团支援郑州抢险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带队指挥白艳坡任支部书记。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新,集团副总经理屈辉到现场为抢险队员送行。张建新指出,“驰援郑州,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对参与现场抢险的同事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扬拼搏精神,将首都国企的良好精神风貌带到郑州。二是要发扬专业精神。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高质量完成支援任务。三是要注意安全,特别是人身安全,现场指挥人员要合理安排现场队员倒休。要求参与应急支援的同志们不辱使命,充分发挥首都国企责任担当精神,擦亮北京国企品牌,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全体队员备受鼓舞,他们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首都国企的职责使命,在应急排水过程中诠释北排人“为党工作 为民治水”的铮铮誓言。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