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家知名企业机构将参加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

2020年08月12日07: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04家知名企业机构将 参加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

  本报讯(记者 李远飞)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体育局获悉,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1+8+N”展会新体系的8个行业专题之一,体育服务专题展截至目前已经吸引了覆盖体育产业11个大类的104家知名体育企业及相关机构线上或线下参展。

  据北京市体育局一级巡视员范亚兵介绍,本届服贸会体育服务专题展将于9月上旬举办,以“体育世界,活力北京”为主题,以需求、应用和服务为导向,设体育服务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含“体育科技,智慧融合”主论坛、足球产业发展分论坛和项目推介会)、体育服务交易匹配和晚间直播带货四大内容。

  在展览展示方面,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展设置了体育装备制造、体育服装用品、体育前沿科技、体育新兴服务、体育互动体验五个子展区。参展的104家知名体育企业及相关机构中,包含23家行业领军单位,境外单位占比约为30%,有38家单位将进行线下展示,其中境外单位约占40%。

  “体育科技,智慧融合”主论坛将汇集境内外政产学研各界代表,围绕疫后复苏体育经济、建设体育强国、促进产业升级等当前热门议题交流真知灼见。中国、巴西、西班牙足球界知名人士将在足球产业发展分论坛上,共同为足球产业发展与多边交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一批发展前景好、示范作用强的体育服务项目将在推介会中亮相。服贸会数字平台将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提供线上注册、交易需求信息发布服务。体育服务线下展区将设置现场洽谈专区,以便供需双方完成交易匹配。重点项目将汇编成册并持续追踪更新,为我国体育产业进一步融通发展提供参考数据和前沿资讯。

  此外,展会的晚间活动将紧跟时代潮流,采用直播带货方式对参展商的产品、服务进行推介,促进新消费、助推夜经济。范亚兵表示,本届体育服务专题展将采用线上、线下融合方式举办,突出体育新科技、连通体育产业链、增强体育互动感、倡导体育新风尚、助力运动健身潮五大亮点,力求延展体育产业链条,释放体育激情效应,引导体育产业发展方向,促进体育生产要素流动,让体育赋彩小康社会,赋能经济发展。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