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43个街乡开启周末大扫除 扮靓家园环境

2020年08月09日09: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朝阳43个街乡开启周末大扫除

  本报讯(记者 朱松梅 通讯员 陈伯生)昨天,朝阳43个街乡同步开启周末大扫除。数万名朝阳群众拿起工具,打扫卫生死角,亲手扮靓家园环境。

  上午9时30分,东三环边的团结湖水碓子社区的小广场热闹起来,居民们三三两两赶来。他们中有头发斑白的老人,有充满活力的上班族,还有满脸稚气的娃娃。简单分工后,志愿者们领取了清洁工具,分片打扫卫生死角。

  “这院子有60岁了,可你看,环境是不是还不错?”志愿者李大淦一边跟记者聊天,一边用夹子夹起草丛中的烟头。他说,社区每周都要号召大家义务大扫除。参加的人越来越多,从个位数到如今每次都有50余人参加。

  没出半小时,志愿者张培敏手中的垃圾袋就变得鼓鼓囊囊,里头都是她亲手从卫生死角扫出的垃圾。虽然汗流浃背,但她显得非常高兴:“楼前屋后更干净了,我们看着养眼,出来遛弯也舒坦。”

  不仅是团结湖水碓子社区,朝阳全区43个街乡的667个社区都在昨天开启了周末大扫除。据统计,全区共出动车辆2611辆次,清理卫生死角19390处,清理各类垃圾1930.6吨。数万名朝阳群众同时撸起袖子,改善市容环境,把家园变得更加优美和谐。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