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全民健身样本 “众健社区”启动仪式在回天地区举办

2020年08月08日14:12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8日电 据昌平区消息,今天上午,2020全民健身日暨 “众健社区”回天启动仪式在昌平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举办。活动以“回天有我——运动让回天更美好”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齐发力、多方联动的方式进行。现场除了开展篮球、足球、网球活动外,还举行了众健社区回天“运动健康”志愿推广大使授牌和众健社区回天专项公益基金公益合作伙伴授牌仪式。

夏日炎炎,活力不减。一场精彩纷呈的“运动盛宴”正在上演。现场观众参与热情高涨。现场主要由篮球、足球、网球三项活动构成,成人和青少年齐上阵,比赛形式生动有趣,现场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作为回天社区正在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赛事,今年将是HTBA观篮高手社区篮球联赛的第三个年头,今年的比赛添加了娱乐性、游戏性玩法,使得运动变得更新颖、更有趣、更具有观赏性,有效降低参与门槛,让全民乐享健身运动大餐。未来,“众健社区”将引入更多运动项目,全面提升、整合社区资源,向着精品化赛事的方向推进,力求将HT系列赛事打造为全国社区体育的代表性赛事。

据了解,“众健社区”将通过社区运动社群社团孵化计划,促进社区体育参与人数增加和社区体育形式内容质量;同时创建社区体育组织品牌体系,加强对于项目活动多种形式的宣传,形成社区体育氛围,增强社区体育品牌与文化认同;还将整合社区周边的碎片化运动场地,统一运营提升服务标准及质量,满足社区居民运动需求;此外,以专项资金购买社群社团服务的形式,积极调动社区居民主动积极参与到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当中,探索美好社区持续、健康发展模式。

作为 “众健社区”回天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体育场地同步对外开放,共有4片篮球场、4片网球场、4片5人制足球场,2片11人制足球场,同时设有儿童游乐区,可覆盖各年龄段人群锻炼。开放当日吸引了不少运动健身爱好者来慕名打卡。作为 “回天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民生工程,该公园集运动、休闲为一体,为回天地区居民增添了健康新活力。

为方便居民使用东小口城市休闲公园体育场地,一个围绕社区运动全场景打造的运动生活平台“东小森”小程序当日同步上线,这是一个集场地运营管理、运动社群孵化赋能、赛事及活动举办于一体的线上平台。相当于构建了一个在线运动社区,起到沉淀核心人群,提升邻里互动的作用。既充分利用了社区周边运动资源和优势,又探索运动社交、场景化健身等新形式,从而实现服务体验的升级。

北京市回天社区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张多表示:“‘众健社区’让回天居民能够方便地在家门口与邻居一起运动,更健康、更阳光地工作和生活,以此推动健康社区建设。我们将在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指导下,进一步探索尝试,为其他城市提供较好的超大型城市社区样本。”

未来, “众健社区”回天将继续探索,打造出一个无地域限制、可复制推广的社区体育“微治理”示范,从而帮助社区灵活转变体育活动和赛事组织形式,将全民健身与运动下沉到社区、到个人,满足居民对体育健身多层次、多样化和就近运动的需求。(活动主办方供图)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