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融”进家 用5G操控它

2020年08月08日0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机器人“融”进家 用5G操控它

  本报讯(记者 雷嘉)2020年服贸会拟于9月上旬在北京举办。作为本届服贸会八个行业专题之一,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将为观众带来一场最新科技应用的饕餮盛宴。北京青年报记者昨天从中国电子学会了解到,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将分为五大板块,国内外数十家顶尖机器人企业参展,将展示机器人行业的最新成果,一些企业还将现场发布其最新产品。

  据介绍,本届服贸会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面积达10800平方米,设“智慧家庭”“智慧物流”“智慧健康”“智慧商业”“智慧环境”五大板块,全面展示未来工作和生活场景。

  其中,智慧家庭展区通过场景化的展示,展现智能科技在家庭场景中的新生态服务,包括全面展示智能家居,场景化机器人互动体验,5G在操控家庭场景设备中的应用等。智慧物流展区主要展示机器人在无人配送领域的应用,包括展示无人配送如何降低生活中的物流成本,提高效率,节能环保,改善服务等。

  智慧健康展区主要让观众从视、听、触多方位体验智慧健康新型服务模式对健康生活带来的便捷,包括展示机器人在医疗、康复、养老看护等领域的实际应用等。智慧商业展区主要体现智慧科技给商业带来的高效、便捷、创新,包括展示机器人在金融、迎宾、引导、教育、安防等领域的应用等。智慧环境展区主要展示5G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科技在环境服务领域的应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包括新松、京东、中航智等大型科技企业在内的数十家机器人企业确定参展,还吸引了来自瑞士、日本、美国、以色列等十多家国际企业参展,代表了机器人技术与智能科技最前沿。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专门设置了仿生多足机器人及仿生鲨鱼等动态展示区,极大地提升了展览的趣味性。一些企业更是准备在现场举行发布会,首发其最新研发的神秘产品。

  此外,本届服贸会服务机器人·智能科技专题展区还邀请了众多机器人、智能科技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等,开展全方位的技术交流和产业上下游合作,这对机器人与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