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福寺“国潮市集”点亮京城夜

2020年08月07日16:0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董兆瑞) 今天下午三点,集“国、潮、书、食、物”于一体的“国潮市集”在北京隆福寺鸣锣开市。市集不仅联手故宫引入了故宫文创商品,还集合了140余家连接传统文化和当代生活体验的本土品牌。记者从北京隆福寺获悉,整个8月,北京隆福寺围绕“北京消费季”“夜京城”的主题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助燃城市“烟火气”。

售卖与80-90年代记忆相关的各类饰品的过时商店;独家呈现“国风气象局”主题汉字迷你展的汉仪字库;与艺术家、设计师、美食家、作家等合作的一席,将食物融入日常开发出有趣好玩的周边......“国潮市集”集合了140余家连接传统文化和当代生活体验的本土品牌,包括老字号、新品牌、国货精品、传统书局、独立书店、潮玩潮物等,将成为今夏北京较大规模的夏夜市集,于8月7日至9日(15:00-22:00)举办。

8月8日晚,“首届北京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也将在隆福寺启动,8月8日起至8月28日24时,网友、市民、游客可关注“文旅北京”微信公众号的“网红打卡地”评选活动专栏,按照页面提示的程序和要求,推荐您心目中的北京“网红打卡地”。同时,当日还将在隆福文化中心举办一场云中音乐派对,邀请到国内六位知名音乐人和潮流电子音乐制作人与众多电子音乐爱好者参加。

此外,8月7日至30日期间,隆福寺还将举办戛纳XR线下体验展,这也是该展首次进入中国。共有来自8个国家的12部VR影像,覆盖动画、剧情、记录、数字艺术等多种类型。据介绍,此次展览的12部作品是从全球征集的数百部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的VR佳作。

隆福寺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常态化下,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的消费环境,北京隆福寺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详细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将确保在活动期间有着完备的防控措施。

(责编:董兆瑞、郭亚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