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两千团员参与“守桶”行动

2020年08月04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丰台两千团员参与“守桶”行动

  本报讯(记者 孙颖)“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走进社区与社区居民交流,引导正确垃圾分类,这个过程让我增加见识、得到锻炼。加入桶前值守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垃圾分类,我倍感自豪。”上个周末,“95后”团员高倩倩在丰台区芳菲路社区垃圾桶站前耐心地指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为增强社区“守桶”力量,丰台团区委动员团员回社区报到参与“守桶”行动,截至目前已经有2000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引导居民正确、有序的投放垃圾。

  据介绍,丰台区各社区、村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志愿北京平台发布“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后,各系统、各战线团员纷纷就近回社区、村报到。丰台区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自丰台区启动团员回社区报到工作以来,累计发布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行动项目376个,参与志愿服务人数2200余人,切实为社区基层垃圾分类充实志愿服务力量,推动居民养成“自觉分、主动分、持久分”的良好习惯,展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