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地坛医院医务人员首批90人结束隔离休整返岗

2020年08月01日08:4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驰援地坛医院医务人员 首批90人结束隔离休整返岗

  本报讯(记者 贾晓宏)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发生后,确诊患者全部收治在北京地坛医院。6月15日起,市医院管理中心陆续从市属19家医院抽调百余名医务人员,驰援地坛医院。昨天,首批90名支援队员圆满完成支援任务,结束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后,返回各自医院。

  6月11日,在50余天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报告的情况下,本市报告了1例本地确诊病例。接下来,短短5天内,确诊病例迅速达到100例。6月15日,为加强对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市医院管理中心从19家市属医院紧急组织抽调100名医务人员,前往地坛医院支援新冠肺炎集中救治。截至7月30日24时,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的在院患者已经降至9例,全部为轻型和普通型。随着患者陆续治愈出院,驰援而来的医务人员开始进行隔离休整。7月31日,首批90人完成14天的隔离休整,启程返回原来的工作岗位。其余的驰援医疗队员在完成隔离休整后,也将陆续返回各自医院。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