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三里屯等6个商圈将改造提升

2020年07月29日17:18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董兆瑞) 7月29日,北京市商务局联合多部门对《北京市促进新消费引领品质新生活行动方案》的22条相关措施进行了解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在“优化消费新供给”方面,北京将加快推进商业领域城市更新,朝阳区CBD、三里屯、昌平龙德、石景山今鼎、平谷万德福、延庆八达岭等6个商圈将启动改造提升。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介绍,去年,北京市商务局出台了《关于本市传统商场“一店一策”升级改造工作方案》,启动首批10家试点商场升级改造。截至目前,长安商场、王府井百货大楼基本完成改造,赛特碧桂园、顺义国泰已进入闭店改造阶段,接下来还将新增一批传统商场“一店一策”试点,鼓励试点企业加快升级改造进度。

同时按照“一区(圈)一策、分批推进”的工作原则,优化落实朝阳区CBD、三里屯、昌平龙德、石景山今鼎、平谷万德福、延庆八达岭等6个商圈的改造提升方案。力促王府井步行街硬件设施、商业业态提质增效。

在发展夜间经济方面,刘梅英透露,北京市已启动夜京城2.0行动计划,6月起组织开展北京消费季“夜京城”活动,将持续至11月。同时,策划举办夜赏、夜跑、夜间秀场等户外主题活动。实施“点亮北京”夜间文化旅游消费计划。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