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遇重大疫情等突发事件 中小企业将可享应急救助

2020年07月28日18:34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池梦蕊)今天上午,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听取审议《北京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修订草案)》。遇重大疫情等突发事件,中小企业将可享税费减免、就业保障等一系列应急救助。而创业人才只要符合条件,将有望享居住证积分加分、居住证转办常住户口轮候优先或者直接落户等优惠。

此次提请审议的修订草案规定,本市建立中小企业应急救助制度。在发生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疫情、产业安全等突发事件,且对中小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造成重大影响的,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当在各自职责范围内给予税费减免、研发补助、房租减免补贴、就业保障、融资支持、政府采购等专项政策扶持。

同时,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修订草案规定,担保机构要以中小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为业务重点,服务小微企业的业务占比不低于80%。

修订草案规定,支持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引导中小企业依托区域性股权市场规范、融资、发展,打造本市企业资源聚集与政策综合运用平台,设立专精特新板,鼓励符合条件的中小企业转入新三板市场发展。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