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度伤情成首钢季后赛最大变数

2020年07月28日07: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尤度伤情成首钢季后赛最大变数

  北京首钢队最终以32胜14负的成绩结束自己的CBA常规赛,排名常规赛第四位。整体上看,首钢队通过复赛两个阶段总共十六场比赛以13胜3负的成绩完成了提升名次的目标,如愿进入了常规赛前四,这样季后赛首轮就可以轮空。首钢队在复赛阶段比赛中的表现逐渐趋于稳定,尤其是两个外援,无论是融入程度还是比赛状态都越来越好,这也使得球队能够更加充分地发挥双外援的优势。

  从复赛阶段比赛来看,首钢队已经为季后赛做好了准备。但由于内线外援尤度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出现意外伤病,这可能会对球队后边的季后赛产生很不利的影响。

  在复赛开始前首钢队的排名为第六位,虽然他们在此前并未公开明确复赛的成绩目标,但是外界一致分析他们最希望达成进入前四的目标。代理主教练解立彬在复赛前曾经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球队通过过去三个多月的系统训练已经具备了冲击更好名次的基础。

  首钢队在复赛第一阶段开始时表现有些起伏,但在第二阶段的战绩明显提升,总共八场比赛只输给最后一轮的对手广东队。他们赢下了所有该赢的比赛,虽然部分对手出现轮休主力球员的情况,但基本实现了比赛方针与要求:做好自己。

  解立彬已经不止一次地在赢球后总结球队的表现时指出:“球队较好地在场上执行了赛前的布置,球员们对于比赛的渴望度很高。”

  首钢队在复赛以来的整体表现与外援的优势有着很直接的关系。首钢队拥有林书豪与尤度两个外援,这两个外援通过复赛总共十六场比赛在融入球队方面已经越来越好。尤其是尤度,在复赛前他的出战场次相对较少,因而他与球队的融入并不算十分好,但伴随着复赛的深入,尤度的融入越来越好。尤度对此表示:“队友更加熟悉我的特点,我同样也是如此,我可以更好地发挥特点,他们也知道如何让我更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尤度在常规赛最后一轮时出现意外的腿部伤病,这可能会成为首钢在季后赛中的一大隐患。

  林书豪则是状态越来越好。在倒数第二轮面对同城对手北控队的强强对话,林书豪得到38分,刷新了他在CBA的得分纪录,无论是比赛表现还是个人数据,他都力压对方的得分手弗格。同时林书豪在防守端的努力与积极也给球队注入了更多的能量,这一点已经得到首钢队的全面认可。

  通过复赛阶段的磨炼,首钢队正在不断进行调整,他们已经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问题并进行不断总结来加以改善。第二阶段的整体表现明显要强于第一阶段,这是他们有效调整的一种展现。季后赛第二轮(8进4)仍是单场淘汰赛,首钢还有时间做出调整,力争届时拿出最好的状态,闯进本赛季四强。

  文/本报记者 宋翔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