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护苗2020”网络举报专项行动启动

2020年07月07日08: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互联护苗2020”网络举报专项行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金可)昨天,由北京市委网信办指导,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新浪微博、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31家北京属地网站共同承办的“互联护苗2020”系列网络活动正式启动。同时,为期2个月的“互联护苗2020”网络举报专项行动也同步启动。

  本次活动以“疫情防控”“青少年”“暑期”为关键词,通过开展网络举报专项行动和“互联护苗2020”主题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参与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构筑良好网络生态的浓厚氛围。

  “互联护苗”主题活动设置“e起·成长”“e起·陪伴”“e起·传承”“e起·展望”四个分主题,以新闻专题、话题讨论、公开课、短视频、直播、游戏、漫画、互动答题、智能终端等多样化互联网产品形态,开展在线教育、科普宣传、疫情防护、安全上网、亲子互动、技能提升等活动,丰富青少年暑期生活。

  目前,31家网站共同参与的“互联护苗2020”网络举报专项行动和今日头条、快手、抖音、百度、腾讯、果壳、知乎、爱奇艺、优酷、墨迹天气、搜狗等网站参与的首批“互联护苗2020”主题活动已经同步上线。

  举报中心也将畅通举报渠道,网民可登录北京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官网进行举报,也可通过各网站投诉举报频道进行举报。目前,北京市网络监督举报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网民可在举报中心官网报名成为“网络监督举报志愿者”。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