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发布防洪排涝Ⅰ级应急响应 远离河道切莫涉水垂钓游玩

2023年07月31日07: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远离河道切莫涉水垂钓游玩

  本报讯(记者 王天淇)水务工作人员昨天巡视河道时发现,仍有市民在河边垂钓、游玩,十分危险,水务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了劝离。

  昨天上午,市水务局各河湖管理处工作人员冒雨开展了河道巡视巡查。在巡查中发现,包括清河、北运河等在内的河段仍有市民在河道两岸钓鱼、游玩。“这位师傅您快上来!现在河道行洪呢,随时都有可能涨水,多危险啊!”“来,我扶着您,您慢点儿……咱们这两天一定离河道远一些,等这场雨过去咱们再到河边来玩儿,这河道都担负着行洪责任,一旦有突发情况,来不及反应。”北运河管理处和清河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对河边垂钓、游玩市民进行了耐心劝导,将游玩人员劝离河边。

  据悉,市水务局于7月29日22时升级发布防洪排涝Ⅰ级应急响应,30日零时发布洪水橙色预警。

  市水务局再次提醒市民:远离河道、山洪沟道、积水路段等风险区域,减少出行,不要涉水和到山区游玩,如遇积水,车辆请绕行并听从交通部门指挥,不要强行通过,随时关注应急、气象、水务等部门发布的预警提示信息,确保自身安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