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智能消费高于全国水平

2020年06月17日09:35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董兆瑞) 昨日,北京商报社联合京东集团举办了“从6·18看消费 寻找增量场”沙龙活动。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消费券对北京消费的拉动趋势明显,大量消费者使用消费券购买了手机等智能设备,核销的消费券以近10倍杠杆撬动了线上消费。数据显示,北京消费者购买智能设备的成交额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北京的服务消费、品位性消费同样遥遥领先。

据了解,6月6日“北京消费季”启动当天北京发放了首批消费券,还在13日发放了第二批专项消费券。京东平台数据显示,消费券对北京消费的拉动趋势明显。在首批消费券的线上核销排名中,海淀区以23%的占比拔得头筹,朝阳区紧随其后占比21%,其次是丰台、昌平和通州区。不过,论起线下消费实力,大兴区则当仁不让地占据了榜首位置,朝阳区稳居第二位,海淀区成为第三名。从整体的核销情况来看,朝阳区的消费者无论是在线上还是线下,均有着不容小觑的消费实力。

消费券都用在了哪些消费上?智能终端、智能家居、智能健康及影音设备等智能产品备受北京消费者的青睐,北京消费者购买智能设备的成交额高于全国17个百分点。具体来讲,新风系统、手机、美容仪、吸尘器、按摩椅是榜单上的前五名。同时,北京消费者比其他地区的消费者更注重生活品质,数据显示,咖啡和洋酒的成交额高于全国60%、43%,北京消费者在鲜花速递上的花销更是高于全国60%。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