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已成昌平城管常态

2020年06月13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已成昌平城管常态

  本报讯(记者 李涛)眼下,生活垃圾分类检查工作已成为昌平城管回龙观街道执法队的常态,而执法人员在检查餐馆和超市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均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予以行政处罚。

  据介绍,城管执法人员在检查餐馆中发现大多餐馆的垃圾清运合同都不完整,缺少清运企业资质,甚至许多餐馆将清运工作完全交由物业管理,自己则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甩手掌柜”。同时,部分超市的垃圾清运台账在管理上存在漏洞,垃圾清运台账缺失现象严重,垃圾分类管理流于形式。另外,超市公共区域的垃圾分类设施缺少管理和分类指引工作,分类垃圾设施内混装、混投的现象较多。

  针对上述问题,昌平城管执法人员已经当即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予以行政处罚。下一步,回龙观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大力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工作,对于目前存在的监管死角问题逐一排查、逐一整改,让死角成亮点,变亮点为常态。“垃圾分好类,社区干净了,我们的工作也容易开展了!”在昌平区回龙观街道新龙城物业的秦经理说,实行生活垃圾分类一个多月,社区环境有了明显变化。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