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崇外街道总工会促进复工复产又出新举措

2020年06月13日18:46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13日电(池梦蕊)6月12日下午,崇外街道总工会在新怡商务楼举行了街道总工会品牌发布会,辖区80余名基层工会主席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发布会首次亮相了总工会的徽章和吉祥物小喵,华江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师刘睿喆对对徽标和吉祥物涵义的诠释让大家赞叹不已,聚沙成塔对辖区工作愿景规划内容的沙画让在场同志倍感自豪,北京电视李向显老师也受邀担任崇外街道党群“聚乐部”倡议人,崇外街道总工会以“崇外聚乐部”的形式发布上线,“聚”寓意企业员工同心相聚,“乐”贴心服务尽享快乐,“部”寓意搭建平台共筑全部。聚乐部里崇外街道总工会和街道党建服务中心手拉手,打破部门壁垒,开展“聚力工程”,将党建、团建、工会、商会深度融合,按照辖区“田字形”特点分为四个片区形成四个党群服务站,根据企业行业、职业等特性,为更好地服务不同的群体特点,推出了“一站式服务”,“一系列活动”,“一条心帮扶”,和“一体化推优”等菜单式的服务,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做好“店小二”,搭建企业和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做好参谋助手作用。

新颖的形式让到场来宾眼前一亮,北京电视李向显老师也受邀担任崇外街道党群聚乐部倡议人,发出倡议,带领基层工会组织,提升企业和职工的凝聚力,与会企业也纷纷表示在复工复产中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崇外聚乐部。

崇外街道党群工作办宇文熠彤说:“成立聚乐部品牌的初衷是想要将楼宇党建、总工会、共青团、商会工作融合在一起,一方面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组建专业团队;另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便捷,改善‘一对多’情况;此外,聚乐部成立也旨在打造崇外非公企业发展的特色平台和特色氛围,通过徽章、logo、吉祥物等专有符号,增强聚乐部成员单位辖区归属感,综合活动、服务、帮扶、推优等工作将成员单位凝聚起来,更好更全面的助力130家成员单位发展。”

北京国瑞兴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福君说:“今天的活动很新颖,打破了传统活动常规,让我们也看到、了解到了聚乐部特色服务,很期待聚乐部今后可以为我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活动,我们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聚乐部发展,共同发展,与其单位合作共赢。”

(责编:池梦蕊、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