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朝阳门街道举办“红色集市”

2021年06月25日17:1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池梦蕊)6月25日,由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内务社区党委主办的“红集——中国共产党特色历史教育综合主题活动”在位于内务部街27号的朝阳门社区文化生活馆拉开帷幕。

一进入朝阳门社区文化生活馆,一群叔叔阿姨正挤在朝西工坊的精美老北京非遗传统手工的摊位前热烈讨论,而更多的年轻人则争相试戴红五星军帽和挎包;还有不少参与者带着家里需要缝缝补补的衣服和被单,等着内务缝纫小组的阿姨们的精细手艺;另一边,基层党员在央美师生的肖像摊前聚集起来,对着每一幅完成的画作,拍手叫好。

一边,在朝阳门社区文化生活馆的花儿空间正在进行《内务党支部》的展览,很多年轻人认真的观看着,时不时的被这些普通党员的故事所感动频频点头;另一边,“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并随着整齐的入党誓词,一下子将参与者的热情沸腾起来。

现场,《新时代海淀志愿服务蓝皮书》编委委员的范忠锋老师以《觉醒年代》为主题,和大家分享了五四运动、中共一大和南昌起义等觉醒年代的标志事件。

不仅如此,现场还有大家可以动手参与的《五星徽章风筝工作坊》和《红色油画工坊》,一些带着小朋友来的家长表示,孩子们非常喜欢这两个工作坊,并且从动手的过程中,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教育。

朝阳门街道内务社区居委会书记史海宁介绍:“2019年,我们第一次启动了《红集》这一党史学习特色主题活动,算是内务社区党建品牌《暖巷近邻》系列活动之一。当时的活动,收获了居民和公众的一致好评,从那开始,我们就计划将这一品牌持续办下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内务社区党委有责任也有义务发挥自身力量,始终不忘基层服务第一线工作者的初心,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同时,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求,提供有新意有质量的文化活动。”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