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湖北玉米毛豆今天进京 经过双重检测市民可放心食用

2020年06月08日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首批湖北玉米毛豆今天进京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天早上,来自湖北汉南区的两车60吨鲜食玉米,还有湖北仙桃的首车28吨毛豆来到了新发地,均经过了双重检测,请广大市民放心食用……”上午7时许,新发地市场董事长张玉玺出现在南方蔬菜交易区,助力湖北农产品销售。今起,湖北鲜食玉米和毛豆将陆续走上市民餐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车鲜食玉米里还夹杂着冰碴,是全程冷链运输进京的。随手拿了个玉米扒开,一排排整齐饱满的玉米粒嫩生生的展现在眼前,新发地市场“玉米大王”李忠跃告诉记者,新发地市场玉米商户在湖北汉南约有3000多亩基地,产地一直保持疫情零感染,能供应北京市场1万多吨鲜食玉米,将在之后的半个月内陆续进京。目前鲜食玉米每天能够上市60吨,价格和供应量都与去年同期持平。

  玉米车边上是一车毛豆,有28吨,“毛豆大王”谷志龙告诉记者,今天早晨不到7点这车毛豆就被预订一空,现在毛豆批发价格是3.75元每斤,后续每天能供应150吨至200吨,价格也有望降低一些,未来3个月北京市场的毛豆主要都来自湖北。

  “甜中带糯,口感独特,这个玉米,既是湖北的农产品,也是扶贫产品,欢迎大家来新发地采购。”张玉玺说,湖北蔬菜每年进京16万吨以上,占新发地市场蔬菜年供应量的2.3%。

(责编:孟竹、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