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500多所幼儿园今天开园 约1万名幼儿返园 

【查看原图】
北京500余所幼儿园今天开园。人民网 董兆瑞摄
北京500余所幼儿园今天开园。人民网 董兆瑞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06月08日12:23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董兆瑞) 今天是幼儿园复园的第一天,北京共有500多所幼儿园开园,1万余名幼儿准备返园。在北京市丰台区丰台第一幼儿园,老师们一早站在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今天一早,记者在丰台第一幼儿园看到,幼儿园的保健医、教师领导和后勤人员都按照疫情演练时的标准有序地进行准备工作。八点半左右,孩子们拉着爸爸妈妈的手陆陆续续来到幼儿园,踩着地上的“小脚丫”走进幼儿园甬道。在“小斑马”体温测试仪前进行面部识别,体温合格后,走到卫生保健老师那里,再检查手和口,保健老师耐心地询问孩子们的近期身体情况。在校园门口,“长颈鹿”格外引人注目,它是手部消毒机,孩子们伸手和“长颈鹿”打招呼的时候就可以完成手部消毒了。据了解,孩子们经过“测温——手部检查——口腔检查——手部消毒”四步才可进入幼儿园。

“孩子非常想念幼儿园,几乎每天都问什么时候可以去幼儿园。今天很早就起床了,说要早些见到凯凯和小曦老师。”小朋友冯敬琪的妈妈告诉记者,“老师们每日都会把班级卫生、消毒、收整的情况发到群中,让家长了解复园准备工作。看到幼儿园精心准备的口罩袋,还有儿歌提示,实在太贴心了。”丰台第一幼儿园园长朱继文介绍,复园的第一批大班孩子报名人数已经达到100名,今日来园的小朋友分两批错峰入园,按照规定的区域进行游戏、就餐、盥洗,防止幼儿密集,保障师幼的安全。

幼儿园开学第一课如何上?“开学第一课是行走的课程,更是游戏的课程,也是让孩子感受幼儿园变化的课程,孩子们有11项区域可以选择,开启独特的课程。”朱继文说。“清凉书吧”配备了有感恩感谢、生命教育的绘本,有垃圾分类的游戏材料,孩子们在读一读中知道白衣天使的故事;“爱的旋律”区架子鼓打起来,歌曲唱起来,在《我的祖国》、《感谢》等一首首歌曲中增进爱国情怀;“沙池‘堡’贝”和“沙画创意”是玩沙区,在挖一挖、抓一抓中与沙子互动,亲近自然,发散思维......孩子们进园后会在“地图”前选择自己喜欢的区域进行游戏。

针对复园后孩子们的伙食安排,丰台第一幼儿园保健医刘桂珍说道:“幼儿园加餐是牛奶和干果饼干,保证孩子们每日钙的补充,强身健体;午餐增加绿豆汤,清热解暑同时又能增强抵抗力。精心的食谱搭配为特殊时期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香喷喷、凉爽爽的味道定会成为孩子们的味觉记忆。”

分享到:
(责编:董兆瑞、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