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1.5亿专项资金促消费 区长为老字号直播带货

2020年06月06日17:20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6月6日,“畅享消费·时尚西城”活动在著名商业街区大栅栏启动。闻昭摄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鲍聪颖 张海涛)6月6日“北京消费季”正式启动,在有600年历史的北京大栅栏商业街,北京西城区同步启动“畅享消费·时尚西城”促销活动。记者获悉,此次促销活动,西城区推出1.5亿元专项资金。

此次促销活动是落实《西城区促进消费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一次重要实践,西城区集合多项政策、融合多部门联动、加大企业让利,以多种方式汇集财政资金50.1亿元帮扶企业,仅直接安排促进消费资金就达1.5亿元,全力带动全域商超、服务、文化、体育、零售、旅游等开展大促销,全面推动区域消费市场回暖。

西城区区长孙硕在直播间为老字号直播带货。闻昭摄

“我觉得自己有义务给老字号做推销员,今天首场直播活动选择老字号,就是鼓励和支持老字号进行数字化转型,让老字号品牌更加活化,让老字号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入年轻一代消费者心中,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开幕式上,西城区长孙硕走进直播间,为老字号直播带货,孙硕表示,疫情期间,“菜百”“张一元”等老字号都在积极转变服务和营销方式,通过开展主题直播、网络外卖、建设智慧门店等新方式,实现逆势发展,销售额增幅不减。

为做好此次促销活动,西城区前期搭建了“西城消费”平台,面向区内商业服务业企业发放补贴、奖励等精准有力的“兴商大礼包”;面向消费者发放包括电子代金券、打折券、功能券在内的“惠民大礼包”。同时携手企业关注困难群体,定向发放暖心消费券,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展现商业服务业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

消费者可登录“西城消费”公众号,即可随机领取电子券,收获丰富的促消费“大礼包”惊喜,参与西城促销活动。商户也可登录公众号申请入驻,参加更多线上促销活动。

目前,“西城消费”公众号注册用户已超过32万人,上线企业已达179家,各类消费券发放62.5万张,撬动消费6.5亿元,拉动消费回升至同期八成水平,重点企业已实现同比增长。

西城区商务局局长袁利介绍,本次活动将分为享购物、享时尚、享家居、享美食、享生活、享文化、享消夏等7大畅享板块,从即日起活动将呈现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跨界融合全领域联动、传统行业新消费全渠道共振,进一步促进区域经济稳定增长。

此外,整个促销活动还鼓励以新技术新装备应用加快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支持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进一步壮大,鼓励和支持新兴消费与5G、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智能化设备、智慧商圈、金融服务等融合发展,打造未来新型消费革命的新高地。

(责编:鲍聪颖、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