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风景小幅油画展在德胜门箭楼开幕

2020年06月06日15:1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风景小幅油画展在德胜门箭楼开幕。人民网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6月6日电 (尹星云)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即将到来,今天,北京市古代钱币展览馆在德胜门箭楼三层展厅推出“大城小像——平安·美丽·北京风景小幅油画展”。

此次画展共展出绘画作品约70幅,均为画家们利用业余时间创作,每一幅画都融入了他们对故乡的热爱。画家们以各自的视角和笔触,以小见大,描绘出北京平安美丽的特有风情,记录了时代风貌,展现这座凝聚着中华民族几千年建筑艺术和伟大智慧的雄伟都城。

展览将于7月3日结束,主办方表示,在有580多年历史的德胜门箭楼内举办这样的展览,具有特别的意义,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更多地展示京味文化、古都风韵和首都风范,希望他们的画作,能够唤起人们难忘的记忆和对美好未来的期盼的历史,进而热爱北京这片神奇土地,同时也如一条条涓涓细流,汇入到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磅礴洪流中,彰显出北京文化的独特魅力。

展览开幕期间,观众到场参观需至少提前一天通过电话进行实名预约,每个开放日预约上限为500人。

(责编:尹星云、鲍聪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