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北京40余万中小学生今日返校复课

【查看原图】
北京40余万中小学生今日返校复课。人民网 董兆瑞摄
北京40余万中小学生今日返校复课。人民网 董兆瑞摄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20年06月01日12:50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董兆瑞) 今天,北京市高一、高二、初一、初二及小学六年级的学生正式返校复课。今天一早,记者在丰台第一小学看到,学校门口出现了几个可爱的卡通形象指示牌,它们是学校“六小”公民形象中的快乐小天使“晓和”、礼仪小使者“晓实”,迎接六年级300余名学生返校。据了解,该校六年级共有9个教学班,将分三批错峰进入校园。监测体温入校后,各批次学生教师按照规定路线,进入等待区,班主任对学生再次进行体温测量,并询问、观察学生健康情况。无问题后,学生分批次进入教室上课。丰台一小党总支书记王艳红介绍,六年级9个教学班的进校、上课、下课、就餐、放学时间均采用错峰错时的方法,防止人员密集,保障师生安全。

面对疫情,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呢?王艳红表示,学校组织老师们探索简单、有意义的方式,以生命教育为主题,围绕学生的生活,为孩子们设计了“开学第一课——生命中的每一次遇见”。同时,各班班主任还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班级第一课”,通过课程让全体学生熟知学校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预案的相关程序、内容和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辅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增强防病抗病意识,提高应急处置的技能和水平。

从长时间居家到进入学校环境中,也让同学们面临着“适应”的挑战。对此,学校心理教师还精心设计了“绘制我的情绪花园”心理辅导活动。用以了解学生情绪状态,并引导学生在表达中宣泄不良情绪,在分享中感受积极情绪,放大积极情绪的力量,感受自己的成长,为顺利复课提供动力。同时发现特殊需要的学生,并提供个体心理辅导。返校日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学校食堂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蛋糕和酸奶,让同学们“共享六一”。

分享到:
(责编:董兆瑞、高星)